北理工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2fe3cfa78a854ecbac67fc261b3a2373.png

3月25日至26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32名选手参加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382人,非数学专业组350人。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本科生田草林位列数学专业A类高年级组第五名,荣获全国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郭睿琦荣获非数学专业组全国二等奖。

35a85176265d49e4922d8901030a6960.png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分为数学专业A组、数学专业B组与非数学专业组。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大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优秀青年学子提供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中,北京理工大学也取得了优异成绩,数学专业A组共有6人获得一等奖,非数学专业组128人获得一等奖,刷新了北理工在该项赛事的最佳参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