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生招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a76cd6a20ef54cf68143c21f8d93b352.jpg

3月27日下午,材料学院2021年本科生招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在2号办公楼133会议室召开。材料学院院长庞思平、党委书记金海波、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徐建出席会议,河北、上海招生组全体领航人共计6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李国平主持。

金海波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领航人在2020年度招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系统梳理和总结了学院2020年度招生工作特色和做法,并对2021年河北、上海两地招生工作进行了详细地部署和安排。他提出了学院2021年招生工作“1011”的奋斗目标,希望各位领航人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砥砺前行,发扬材料人的拼搏和进取精神,团结奋斗100天,圆满完成2021年招生任务。

徐建首先对材料学院2020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详细解读了学校2021年对河北、上海两地招生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政策支持。他希望学院针对河北省第一年高考改革,应对新变化提出新举措,提前做好相关工作预案,预祝材料学院在2021年招生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

河北招生组组长李晓萌面向全体参会人就2021年河北省新高考政策进行解读,针对考试科目、录取批次的变化,领航人最常应对的考生及家长问题向领航人进行详细介绍。上海招生组组长张青山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向与会人员分享招生工作的技巧和心得,在招生时要用“润物细无声”的韧劲,发挥“螺丝钉精神”,深入各个中学建立联系,从地域优势、学校优势、专业优势三个方面突出学校特色。

最后,庞思平对2021年招生工作进行了总动员。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河北、上海的招生工作,并就2021年的招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加强各系部领导、教授的参与度。二是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针对新变化采取更有效的应对举措。

材料学院招生工作组将持续推进招生工作,凝心聚力,努力开创招生工作新局面,力争在2021年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