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昕教授从教4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预验收会举行


8月19日,吕昕教授从教4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预验收会在7号楼报告厅举行。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龙腾出席会议,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元安教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信息电子所所长崔孝海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阮存军教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刘文鑫研究员,中国气象局数值预报中心吴春强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微波与太赫兹技术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以及课题组教师、学生、毕业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武楠主持。

龙腾向吕昕教授四十年来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吕昕教授自留校任教以来,始终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培养电子信息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建设高水平学科和创新团队做出了卓越贡献,是学校和学科发展的亲历者、延安精神的传承者、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践行者。他强调,广大师生校友要发扬勇于创新和追求卓越的精神,服务国家科技进步和学校事业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龙腾为吕昕教授颁发从教40周年纪念杯。

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院长王业亮向吕昕教授颁发荣休证书。

吕昕教授对学校和学院表示感谢,为能够在北理工学习和工作感到自豪。他鼓励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不负时代重托,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卡脖子”技术难题,敢闯敢试、大胆创新,要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征程,奋力拼搏、勇攀高峰,做出北理工人应有的贡献。

会前,由吕昕教授主持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高灵敏度毫米波太赫兹波双频共口径联合相参云雷达仪”预验收会顺利召开。专家组认真听取吕昕教授、胡伟东副教授的报告,观摩仪器现场实验,审阅验收材料,并形成预验收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