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王海福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501235034.jpg

4月27日上午,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同天,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共有397个集体和1197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北理工机电学院教授王海福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王海福,25年潜心坚守科技前沿创新,把颠覆性技术写在祖国大地上。1996年博士毕业留校工作以来,25年潜心坚守尖端科技领域前沿创新,另辟蹊径,突破了重大“卡脖子”技术瓶颈,做出奠基性和开拓性的突出贡献。创新成果获201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7年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2018年获创新团队奖。

王海福教授作为系主任和学科方向责任教授,系党支部2017年获评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所主持的课程获评2020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近3年学科方向自主培养青年高层次人才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