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行王大森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9月4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在1号教学楼233会议室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二研究所王大森研究员为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由校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阎艳主持。

  阎艳首先介绍了王大森研究员的基本情况。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院士为王大森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并代表学校向王大森教授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王大森教授充分发挥战略专家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学科布局、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席军强代表学院对王大森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希望王大森教授深度参与学院的学科规划、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帮助学科教师成长,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制造工程系主任金鑫代表制造学科欢迎王大森教授的加入,并感谢他一直以来对制造学科发展特别是科研方面的指导和帮助。

  王大森教授回顾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经历以及与北京理工大学的渊源,对加入北京理工大学教师团队深感荣幸,并表示将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检华、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宫琳以及制造系的部分老师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大森教授参观了校史馆,并与制造工程系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王大森教授简介:

  王大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二研究所技术总师,研究员,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带头人,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宁波市“甬城英才”有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制造技术发展战略及规划研究和精密/超精密加工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04专项、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等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主要开展大口径光学元件超精密加工技术研究应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等荣誉。获授权发明专利15项,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EI收录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