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第五届“特立论坛”机电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7月15日,北京理工大学第五届“特立论坛”机电学院分论坛成功召开。由于疫情的影响,机电学院分论坛采用在线会议的形式举办。分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日本、荷兰、澳大利亚等海外高校或科研机构以及国内著名高校的18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并做学术汇报。学院院领导、学科带头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分论坛由机电学院副院长王成主持。

  院长陈鹏万代表机电学院对与会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学院概况”“学科方向”“学术队伍”“科研平台”“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强调了学院近年来在引才育才和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科研攻关等方面的措施及成效。陈鹏万表示,机电学院始终把人才视为第一资源,将利用包括分论坛在内的多种举措进一步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工作力度,诚邀广大青年学者加入机电学院,共谋一流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汇报环节,来自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南加州大学、东京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南洋理工大学、悉尼科技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的18位海外青年学者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和与会人员交流和探讨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前沿问题。学院老师针对青年学者的报告内容与其进行了热烈讨论。

  报告会结束后,王成对与会青年学者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强调了机电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的理念,再次欢迎广大青年才俊加入机电学院,与学院同发展、共进步。

  机电学院分论坛旨在响应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号召,立足学院学科建设,聚焦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为走进机电学院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学院将继续保持与各位海外青年学者的联系与交流,为“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注入新活力与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