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大学法学院院长Yenkong Ngangjoh Hodu教授受聘北理工国际争端预防和解决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11月20日,曼彻斯特大学法学院院长Yenkong Ngangjoh Hodu教授访问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并受聘为北理工国际争端预防和解决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寿平教授向Hodu教授颁发聘书,并就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与曼彻斯特大学法学院开展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学术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聘任仪式后,Hodu教授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Brexit and China: How will separating the egg from the omelette impact UK-China relationship”的讲座。Hodu教授从经济、社会、法律以及文化等层面剖析了英国脱欧的深层原因,并就脱欧可能对中欧、中英关系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Hodu教授谈到,中国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脱欧不仅仅是英国与欧盟内部的问题,更关乎中英双方如何维持共同增长、包容发展的经贸合作关系。讲座之后,Hodu教授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其法学硕士、博士专业和相关学术交流项目。

 

附Yenkong Ngangjoh Hodu教授简介: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法学院院长、曼彻斯特大学中欧法学院院长。Hodu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经济法和国际公法,代表性著作有《Theories and Practices of Compliance with WTO Law》《The Political Economy of WTO Implementation and China approach to Litigation in the WTO》以及《WTO Dispute Settlement System and the Issue of Compliance: Perspectives in Remedies Against Non-Compliance》等。Hodu教授曾被提名为WTO上诉机构法官,并曾在赫尔辛基大学、马克斯·普朗克比较公法和国际法研究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担任教职或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