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创新人才科技资助专项计划”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人才科技资助专项计划”实施效果,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10月23日上午,学校在七号楼报告厅召开了“创新人才科技资助专项计划”交流会。副校长龙腾出席会议。人力资源部、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各专业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受计划资助教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鲁主持。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晓珉介绍“创新人才科技资助专项计划”设立的背景和意义,汇报了“创新人才科技资助专项计划”的具体实施情况。

  自动化学院孙健教授、信息与电子学院陈亮研究员、光电学院黄玲玲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冯霄特别研究员、管理与经济学院廖华教授五位“创新人才科技资助专项计划”培育目标完成人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和经验分享。五位教师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向与会教师介绍了人才类项目申报经验与体会,提出了很多中肯、有益的建议。

  龙腾作总结发言。他讲到,人才队伍建设对于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至关重要。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引育并重”,打造高端人才队伍,学校设立的“创新人才科技资助专项计划”就是通过前瞻布局,重点遴选培养一批科研潜力突出的优秀青年人才,使其逐步成长为科技领军人才。

  针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创新人才科技资助专项计划”作用,提高计划实施效果,龙腾从四个层面提出了要求:一是个人层面上,他希望青年教师要有认真做事的态度,奋勇拼搏的精神,要把握好找寻方向与深入挖掘之间的平衡点,要注重加强与团队的协同和外部交流沟通。二是在团队层面上,团队带头人要加强对青年教师扶持和培育,青年教师则要不断学习锤炼,努力成长为未来优秀的团队带头人。三是在学院层面上,要充分调动学院资源,加强组织管理,加大对青年教师的支持。四是在学校层面上,要制定符合实际需求的政策制度,加强交流协同。

  最后,龙腾希望个人、团队、学院、学校“四位一体”,同向发力、形成合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学校发展目标,全力做好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