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学习


1拼图.jpg

9月27日上午,北理工材料学院党委于5号楼10层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学习。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主持集中专题学习,学工办主任孙秋红、党务干事、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9位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金海波以“新时代我们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为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系统回顾了中国青年在推动社会发展和国家进步方面的重要贡献,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时代寄语”以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他强调,作为北理工材料人,作为时代青年,要自觉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坚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领域“卡脖子”问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鼓励学院师生立志高远,脚踏实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科技报国,服务国家和人民。

金海波传达了9月份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好教师,需时刻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为准则,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北理工精神,并将其融入课程思政与日常教学过程中,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此外,金海波还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并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新要求。

此外,为落实教职工理论学习全覆盖有关要求,学院将各级党组书记讲授专题党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耳、入心,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