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


07e67b740d9e48fd81b30357a39fbaa2_副本.jpg

ca4b9ba8902947e48190291c81543702.jpg

4月25日上午,学校在两校区同步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军,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振键、汪本聪,党群工作会议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主持会议。

会上,张军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包丽颖通报了近期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并就意识形态有关工作作出部署,部署了近期统一战线相关工作。汪本聪汇报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相关工作情况。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阎艳汇报了基层党组织落实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展,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086e8fe6cf264a729de52c56f44fd67a.jpg

张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好“三级联动”学习机制,加强指导督促,引导全校广大师生党员学习好、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强化系统观念,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二是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不断深化“大思政”工作格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心理健康工作,强化智慧赋能,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通融入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认真落实好上级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双一流”建设主动作为、贡献智慧。三是守好底线红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强化安全意识、危机意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把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贯彻到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要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做好保卫保密工作,增强全员保密意识,持续加强保密业务指导,建立健全协同机制,细化工作举措。要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值班值守、巡逻巡控,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加强重点场所和风险点的检查和管理,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守牢安全生产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学习观看了保密教育宣传片,并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