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扩大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31154135_副本.jpg

5月27日下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北理工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中层领导人员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报告会,旨在深刻认识历史规律,准确把握历史大势,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本次学习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作《大历史观与党史学习》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等三百余人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主持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31154141.jpg

杨凤城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遵循历史唯物论,在大历史观中看党史”“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中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生动鲜活的史料案例对大历史观、历史唯物论、党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等进行了深入诠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对引导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包丽颖在主持学习时讲道,杨凤城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系统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对我们深刻把握中央精神,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着力点和落脚点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启发性。要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历史思维,抓住历史机遇,遵循历史规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