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设计学院走进大栅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425195047.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2021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积极谋划,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2021年3月,学院党委联合前门西河沿社区党委,共同开展“赓续精神血脉,高歌奋进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并启动“传承老街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庆祝建党百年胡同墙绘活动。4月22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党员代表35人共赴西城区大栅栏街道,与前门西河沿社区党委合作开展“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5195112.jpg

在大栅栏街道前门西河沿社区会议室中,学院师生代表,前门西河沿社区党委、社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张家口驻京流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会上,前门西河沿社区党委书记张晨茜、北理工设计与艺术学院造型艺术系党支部书记王宏伟、北京全聚德和平门店党委副书记郑江、华夏银行和平门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彦,以及中共张家口驻京流动党委负责人张占国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委(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

前门西河沿社区党支部三位“老党员”围绕“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几十年以来始终如何要求自己”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

活动中,社区“老党员”为学校学生党员们佩戴党徽,年轻党员向社区“老党员”赠送了亲手制作的“政治生日纪念证书”,年龄相差40余岁的两代人站在一起、双手紧握,共同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始终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425195224.jpg

活动最后,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与前门西河沿社区党委互赠礼物。

为扎实开展好“传承老街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庆祝建党百年胡同墙绘活动,为当地居民办实事、兴文化,学院师生党员们实地考察了胡同墙绘地点,为下一步实地墙绘做好充分准备。目前,胡同墙绘设计稿已经征集完毕,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师生代表还参观了街道垃圾分类宣教室、和平门消防站,同学们踊跃提问,对基层垃圾分类与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直接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10425195301.jpg

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奋斗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设计与艺术学院将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