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c1e09f8eae724678946b647a32fa4bf2.jpg

12月2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文三楼712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学习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郭丽萍教授做辅导讲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系所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娄秀红主持学习。

娄秀红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内容和学习要求,并进行领学。

郭丽萍教授以《总结百年奋斗史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全面解读。她从《决议》的制定背景和时代需求、《决议》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以及《决议》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详细剖析了“一个根本”“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等内容的深刻内涵,并对与会师生如何系统、全面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推进本职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李健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为题作重点发言。他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和“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两个层面阐述了如何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党委委员贾利军、张峰和宋宪萍分别作交流发言。

娄秀红谈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扎实推进、全面落实、入脑入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一心,找差距,补不足,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理论学习,升华理论实践,充分发挥党委委员理论学习导师、二级中心组、三级联动学习等重要作用,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未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