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6月30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在2号楼133会议室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宏,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出席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北京高校“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项昌乐主持。

赵长禄为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机电学院党委、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系党支部、物理学院大学物理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颁发奖牌

杨志宏为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崔涛、邱丽荣、丁刚毅,优秀党务工作者薛正辉颁发证书

包丽颖为学校第二批建设的“党建工作室”授牌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不忘初心 书记在线》视频。赵长禄为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颁发奖牌;杨志宏为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包丽颖为学校第二批建设的“党建工作室”授牌。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亚斌介绍了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工作经验,表达了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的决心。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贾晓明分享了她在全国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工作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心得和体会。派驻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麻地会乡胡堡村第一书记吴克友通过视频分享了他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一日工作,表达了“攻坚有我”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宇航学院学生代表吴则良就作为唯一一支代表中国的参赛队伍,疫情期间夺冠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无人机挑战赛分享了坚持学习、科技报国的个人感悟。

  赵长禄谈到,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赵长禄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以建强“两个坚强阵地”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各基层党委、各部门单位要坚守初心使命,合力完善“十育人”工作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统筹谋划好、落实好班子任期目标和“十四五”规划论证工作,着力将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广大教职工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履职尽责。广大学生党员要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始终秉承家国情怀,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三是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好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广大党员勇立时代潮头、争当时代先锋。

  

附相关视频:

  1. 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贾晓明发言视频

  2. 派驻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麻地会乡胡堡村第一书记吴克友发言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