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获首都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一等奖


75a7f7636974428e80c7e6f4663de7f0_副本.jpg

6月23日晚,“唱支歌儿给党听”首都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一号演播厅举办,北京理工大学获得首都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一等奖。

aa41ac0ffb9f4796832a11921b13a692_副本.jpg

“唱支歌儿给党听”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于2021年4月启动,共有1200余所学校参加,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用歌声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ef4fb44767674006a6b35ccf39c3d2c0_副本.jpg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校团委认真做好网络歌咏比赛的组织和参赛工作,会同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人文素质教研部等单位共同完成参赛作品的创作、拍摄和制作。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二可院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长根教授、全国模范教师薛庆教授等老中青三代教师,以及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团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冠军团队、国际机器人挑战赛冠军团队等师生科技创新团队,用歌声表达北理工人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作品由人文素质教研部王倩副教授担任音乐总监,创新地将《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重新编曲创作,来自13个学院/书院、21个学生社团的北理工师生共同演绎。

今年,学校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中,广泛组织师生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在校园和网络空间唱响主旋律。通过举办“延河颂”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青春在党旗下闪光”红色舞蹈展演等形式,寓红色基因教育于文化艺术活动中,带领师生回顾奋斗历程、歌颂伟大成就,营造学党史、话党恩、报党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