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与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3.png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推进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建设与发展的重要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4月24日,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一行12人,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与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党委开展联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异地科研平台建设规划工作。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副总经理唐瑞,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党委副书记曾增,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党委委员、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韩恺,重庆明月湖协同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斐,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图片4.png

机械与车辆学院领导班子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全面了解了重庆创新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听取了先进车辆技术实验室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产业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针对先进车辆技术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

图片7.png

随后大家参观了两江协同创新区创新Σ空间,院长姜澜为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作了“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领域在基础研究、关键元器件、制造装备等方面的国内外现状、发展趋势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双方就两江协同创新区科创平台建设、双链融合布局、创融投体系打造及人才服务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图片6.png

联合党史学习教育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祭英烈”,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哀悼先烈;在先烈的墓前,学院党委书记冯慧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红岩魂陈列馆,全体党员追思先烈、感悟“红岩精神”,凝聚奋进的力量。

机械与车辆学院认真落实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积极响应校长张军在2021年3月重庆市领导一行来北理工调研的部署,以“红色联姻”为牵引,用北理工与重庆市共同的红色基因,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强强联合、围绕科技前沿,创新克难,解决重庆战略发展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聚人才、求突破,与重庆创新中心一同共谋大科学装置及国家级平台建设,深化务实合作,共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