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西山实验服务中心、北京学院、物业管理与后勤服务公司联合开展“三全育人我争先”实践活动


a65338edc30c49dda6eed8efeede139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引导教职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21日下午,西山实验服务中心、北京学院、物业管理与后勤服务公司联合开展“三全育人我争先”实践活动。

西山实验服务中心、北京学院、物业管理与后勤服务公司人员共同学习了学校和西山实验区历史,深入学习延安精神的内涵,共同参与绿化劳动,深刻感悟一代代北理工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西山实验服务中心副主任谭建伟、北京学院副院长李晋、物业管理与后勤服务公司副总经理李锋博出席活动,西山实验服务中心教师及北京学院35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西山实验服务中心副主任范强锐主持。

45e6997beb3a4784864cb9dfa6e6ba92.jpg

活动伊始,西山中心综合室主任陈海汇对西山实验区历史沿革、实验平台、科研团队、科技成果、社会贡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经过前期建设,西山实验区日渐形成服务贴心、环境优美、设施健全、安全保障的科研服务体系,为相关学科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

李晋对北京学院承接北京市“双培计划”、组织协调教育教学工作业务培训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北京学院不断深化“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实践能力”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成功打造了教师导学、朋辈助学、环境促学、活动践学的育人平台。

范强锐作了《延安精神的形成、内涵及其当代价值》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了延安精神形成经历的三个阶段,重点解读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论联系实际的延安精神和其时代价值,并带领师生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他强调,在场每名师生都应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报国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b160c85a27f4422387f058f0c87230de.jpg

随后,为树立劳动观念、养成劳动习惯、涵养劳动情怀、培育劳动品质,同学们跟随西山中心及后勤服务公司的教师学习辨认花草树木种类和野草清除方法,亲自动手与实验区绿化工人一同拔除野草,利用绿篱机对卫茅等绿篱植物进行了修剪,齐心协力创建优美校园环境,为营造宜学宜居的“美丽北理”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是一次将党史学习与北理工校史校情、劳动实践教育相结合的学习活动,有力引导师生将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爱校荣校动力。同时也是一次师生面对面的谈心交流,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提升学生在校学习成长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切实构建了和谐、信任、友爱的师生关系。西山实验服务中心将继续以开展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服务和保障水平,不断优化宜学宜居校园环境,提升实验区师生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