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第四轮第一批巡察完成进驻


c1c43916e87442b1bdc05e6d838e7d8f_副本.jpg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10月14日,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8个巡察组已完成对生命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书院党委、徐特立学院、体育部、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第一批共8个单位的进驻工作。

cbc251c3ec11492fbc955f8ec902bb46_副本.jpg

在进驻动员大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开展校内巡察,是推进学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大学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目标,以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为契机,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了解中央巡视、 审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学校副校长王晓锋,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参加了部分单位的巡察进驻动员会。他们强调,巡视巡察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本轮巡察要把督促各单位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作为一个主要目标,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确保巡察取得实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和主动配合监督的政治自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 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作为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第一批巡察工作将在10月底结束。为便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设情况反映电话:68914983、17200325714。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在中关村校区2号办公楼一层东侧楼梯口、良乡校区行政办公楼东门内侧及被巡察单位指定位置设置情况反映信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