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GZE07699_副本.jpg

4月7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党委书记张军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军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

校长龙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庞思平在会上作了发言。

龙腾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北理工“双一流”建设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将其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原动力。三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将学习成果运用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实践中,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庞思平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中心工作,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取得实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形成具有北理工特色的经验做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将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聚焦目标任务,围绕重点和关键,注重实际成效,坚持从严从实,增强工作精准性、实效性,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成果、政治成果。

张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高质量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任务,作为全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方向、实践导向、价值取向。二是要主动谋划,做好全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折不扣地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全程高标准高质量。三是要统筹兼顾,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同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瓶颈难题相结合,同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切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