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荣获北京市“三优一先”表彰两项荣誉


近日,北京市召开“三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荣获“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材料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荣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出席表彰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706220248.jpg

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谋划,实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教授委员会、教师代表大会等组织共同参与的院系决策机制;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抓手,以教育部“三全育人”试点单位为契机,以学校党委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战略为引领,使党建工作能够全方位促进学院的发展;创新学习活动形式,有力推进“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活动”建设,依托“明御善教”教师思政工作室,通过品牌系列教育活动,将思想引领和文化铸魂相融合,扎实推进教师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以学校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为主要抓手,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共同探索育人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机制。2020年,学生共获得国家级科技竞赛奖68项、省部级奖13项;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强化“人才强校”战略,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22cd722840c7401d90fb811b23d04b10_副本.jpg

吴锋院士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治学严谨,务实求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秉承“融爱国情于师生情,融家国情于科研行”的育人理念,培养博士生近300人,硕士生超过1000人。坚持奋斗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长期从事新能源材料的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开发,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为我国二次电池与关键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做出了贡献,是致力于打造“中国红色电池”、为党的事业奋力储能的新能源材料领域领军人才。他是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新能源材料学科带头人,1992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曾被评为北京理工大学师德标兵等。

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接续奋斗,为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