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_U4T3580_副本_副本.jpg

9月10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学习。

赵长禄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学党的教育方针、中央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题依次发言。

赵长禄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操其要于上”,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也要“分其详于下”,把握工作着力点和主攻方向。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事业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要结合学习百年党史,深入总结和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宝贵经验,不断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三是要推动中央巡视整改落细落实。结合中央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确保巡视整改抓出实效、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