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百年变局,迎风险挑战,抓机战略遇


——北理工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5280958183.jpg

5月27日上午,北理工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刚教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共产党对现代化的探索”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对现代化的探索成就、对未来的思考三部分讲述。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王军政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280958185.jpg

刘新刚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展开讲解。他通过系统讲解新自由主义治理体系的理论基础,人类经历的两轮全球化世界发展状况,分析了在推动改革开放工作所面临的全球大环境中,中国共产党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多个维度,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针对未来,他结合2020和2021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短期目标,聚焦风险叠加、思路理念、引领价值三个关键点,展望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及2035远景目标。

王军政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和“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要论述,希望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历史观把握大局,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获得启迪、把握规律、总结经验、提升本领,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研究生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形成有利于研究生培养和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