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dc9c6228130641b7b9612e9328293aa9.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促进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作用的发挥,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于1月26日下午在中教51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晖主持。

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按照前期工作要求撰写了书面述职报告,任职满一年的6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3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从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三个方面汇报了本年度工作情况。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围绕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内容进行了提问和交流。与会人员根据各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和述职表现进行了书面测评。

副院长姜爱红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要求师生党员积极带头,带动广大师生全面参与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中来。副院长张帅结合新一轮岗位聘任,希望教职工全心投入,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阳哲结合课程思政相关要求,建议加强理论导师对学生的指导,达到师生党支部共建常态化,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创新动力。

杨晖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位师生党支书在2020年这不平凡的一年中带领支部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坚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理论学习效果,正确使用党言党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第二,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增强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扩大在系室建设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做到专业引领和思想引领并进;第三,要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结合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要求,提高工作主动性、创造性,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后,杨晖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开展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易伟明传达了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