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北理工举行


e144d3ca1822475199c325fe3842afb9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培育打造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信品牌”,4月23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李冠宇、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杨建波,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部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司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分管校领导,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冠宇主持。

会上,各部属高校分别汇报交流了本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建设情况,分享了对工作的体会与思考。与会领导结合各高校党建思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品牌建设作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把准方向立品牌,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要聚焦主业铸品牌,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时代新人,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要围绕特色强品牌,立足学校历史实践和工业信息化实践,培育具有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特色的党建思政品牌;要服务人民扬品牌,涵养大学文化,推动开放共享,形成品牌效应,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