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会


_U4T0459_副本.jpg

5月19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会在2号办公楼13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巡回指导组全体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蔺伟主持。

蔺伟首先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巡回指导组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对巡回指导组的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交流讨论环节,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层干部读书班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后续安排进行了说明。

会上,包丽颖要求巡回指导组充分发挥指导督促作用,切实指导基层党组织通过“学百年党史”“知红色校史”“育时代新人”“干一流事业”四大版块工作,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落实。一是要聚焦落实实效,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指导基层党组织切实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二是要聚焦关键少数,督促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学习教育;三是要聚焦教育质量,引导师生树立大历史观,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巡回指导组要主动与基层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全面了解情况,及时督促指导,发掘特色经验,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本次会议结束后,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集中2周时间,对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机关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