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


——北理工材料学院举办“鸿材创优争先”师生表彰大会

XW1.jpg

6月22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鸿材创优争先”师生表彰大会在中心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北理工副校长王博、原常务副校长杨宾、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中国北方化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等捐赠方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大会由材料学院院长庞思平主持。

2.jpg

表彰大会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等8位党务工作者代表激情昂扬的诗朗诵《赓续百年路 奋楫新征程》中拉开序幕,通过“学史明理,薪火相传,红色基因植血脉”“学史增信,砥砺奋进,知行合一写青春”“学史崇德,凝心聚力,奋楫争先齐合力”“学史力行,匠心筑梦,永葆初心担使命”四个篇章,选树、表彰胸怀理想、矢志奋斗的先进典型师生代表,以先进事例和榜样力量激励和带动学院师生,传承师德学风,彰显师生风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jpg

大会颁发了材料学院“鸿材优秀教师”“鸿材学生先锋”“周发岐奖教奖学金”“火炸药未来人才成长基金”“阻燃奖教奖学金”、AMS奖学金等奖教奖助学金20项,表彰171人(团体),总奖励金额140万元。与会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奖。王博为吴锋院士颁发材料学院最高荣誉“周发岐突出贡献奖”,并聘任吴锋院士担任 “材料学院首席教授”。

4.jpg

吴锋院士分享了在学校学习工作的经历,他谈道,入党已将近五十年,不曾忘当年是如何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不曾忘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历史画卷,不曾忘是科技和创新驱动着未来发展,不曾忘始终铭刻在脑海中的坚定信念。1980级校友周京石作为捐赠方代表发言,希望通过加强校企互动,达到服务社会、反哺母校的使命,以校友惓惓之忱和实际行动助力母校发展。“火炸药未来人才成长基金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李燕月分享了始终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己任,从事火炸药相关领域的工作经历。“鸿材优秀教师奖”获得者陈人杰老师讲述了聚焦前沿、潜心钻研,努力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并推动材料产业化升级的心路历程。

金海波代表学院发言。他表示,全院师生将全面落实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实效。学院将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谱写“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篇章。

XW10.jpg

王博代表学校致辞,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材料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和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他谈道,本次表彰大会既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落实,更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一场现场情景党课,希望全体师生提高重视,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材料力量”。

XW12.jpg

表彰大会在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材料学院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奋斗的内生动力,继续传承“创优争先”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特立潮头、开创未来,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