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组织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10324134629.jpg

3月22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汉军,副组长卢忱到会指导。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党支部书记蔺伟就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首善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引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二是要把好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坚持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是要加强工作统筹、突出亮点特色。在指导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的同时,注重挖掘先进典型、总结特色经验,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李汉军表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党支部书记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率先垂范学习,主动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二是要把握正确方向,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责任这根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要坚持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师生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四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宣传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成果、好经验。

动员部署环节结束后,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微信图片_20210324134633.jpg

随后,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蔺伟通报了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述职报告。包丽颖通报了参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支部党员紧扣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查找不足,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上,包丽颖对党委宣传部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并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喜迎建党百年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服务师生、服务基层的工作作风,将宣传视角延伸到教学科研各环节、管理服务各领域,深入挖掘鲜活新闻素材和优秀师生典型,认真听取师生反映的意见建议,服务好师生的成长发展。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时刻警醒自己,严格按照制度和规矩办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