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相关工作专题培训暨推进会


_U4T7254_副本.jpg

6月16日下午,北理工召开相关工作专题培训暨推进会。会议主题是,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双一流”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党委副书记包丽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蔺伟主持会议。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分别就“院级党组织会议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作了文件解读和工作培训讲解。

包丽颖围绕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坚决有力抓好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建设作了专题培训辅导。她结合上级制度文件要求以及具体案例,分析讲解了如何自觉从“国之大者”的高度认识和推动工作,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如何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如何推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下一步持续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高质量推进学校第五轮巡视整改涉及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