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全国强动载效应及防护学术会议举办


12月28日至29日,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安全与防护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全国强动载效应及防护学术会议召开。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出席会议并致辞,科学技术研究院、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何满潮院士、香港城市大学吕坚院士、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周福宝院长、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郑耀教授和曲绍兴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罗胜年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院长吴恒安、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院长李岩、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颖、天津大学姚伟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张哲峰研究员、北京大学工学院黎波教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王兵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姚小虎教授、兵器工业集团213所总工程师褚恩义、北京科技大学张勇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飞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邢更彦教授、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马鹏程研究员、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王志华、德国联邦材料研究与测试中心吴德建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吴艳青教授、邵建立教授、薛琨教授和马小霞副教授等25位知名专家学者作精彩的大会报告。这些报告集中反映了我国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

强动载效应及防护学术会议是实验室主办的系列会议,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吸引了知名高校与研究所的7600余人次参加。会议得到了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宇航学院、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等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本届会议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为众多学者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强动载效应及防护领域的交流与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