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理论教师研究成果在《Urban Studies》发表


a3ade946c1894873bd1c6be9d9b88cfa.png

日前,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助理教授孙子文以独立作者身份在城市规划一区SSCI期刊《Urban Studies》发表理论研究成果,论文题为“A rhythmanalysis approach to understanding the vending-walking forms and everyday use of urban street space in Yuncheng, China”。该研究受新马克思主义学者亨利·列菲伏尔(Henri Lefebvre)节奏分析启发,通过絮乱节奏(arrhythmia)、谐节节奏(eurhythmia)和多重节奏(polyrhythmia)三种非客观时间维度,探索我国街道空间的日常使用和商贩-步行形式,为理解商贩和步行行为的出现提供了另外一种方式。

《Urban Studies》是城市研究领域国际领军期刊,近五年影响因子3.850,特征因子 (Eigenfactor Score) 0.01225,在全球134本城市研究类SSCI期刊中排名第二。该期刊自1964年以来一直处于城市研究的世界前沿,发表了诸多开创性论文,是城市理论研究学者的首选期刊。这是北京理工大学首次以独立作者单位在《Urban Studies》上发表论文。孙子文是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引进的第一批海外优秀人才,爱丁堡大学建筑学哲学博士、博士后。在入职5个月期间,发表与城市步行空间和体力活动相关的SSCI期刊论文3篇。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177/004209802199704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