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气候经济复杂系统建模与应用研究”启动会召开


1.jpg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气候经济复杂系统建模与应用研究”启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院士,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一鸣教授、王博教授,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项目指导专家组成员,各课题负责人以及管理科学部三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出席启动会。开幕式由刘作仪主持。

侯增谦介绍了基金委重大项目的设立背景、目标定位和改革举措,并从科学问题凝练、专家指导、资源保障、目标导向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提出要求和意见,期望该项目在推动世界科技进步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做出贡献。龙腾对基金委和与会专家长期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对气候变化研究的重视,并表示学校将会尽最大努力保障该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

项目负责人魏一鸣教授及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的研究目标和内容、技术方案、预期成果和组织管理等方面分别做了汇报。学术指导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和课题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学科交叉融合、技术方案优化、项目组织管理等多个方面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