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关于办理2021年停车证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7

  各位车主:

  2020年停车证将于12月31日到期,根据学校停车管理工作安排,现将2021年中关村校区机动车停车证办理办法通知如下:

  一、办理方式与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所有类型车证都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办理。对于不方便线上办理的,请于2020年12月14日至12月20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30)前往保卫部(原综合服务楼一层)线下集中办理。因疫情防控要求,请尽量线上办证,线下办证将采取限号限流措施,请不要集中在首日办理。

  二、审核要求

  1.直接续办车证类型仅限B类(在职职工或配偶自家车)、C类(离退休教职工或配偶自家车)、D类(居住在校内的在职职工子女或配偶自家车)、E类(居住在校内的离退休职工子女或配偶自家车)、T类(居住校外的职工子女或子女配偶自家车)。

  2.需要重新提交申请并审核的车证类型有G类(居住校内的社会人员自家车)、X类(附小、幼儿园家长接送学生车辆)、Z类(在职走读类学生自家车)。

  3.所有新办车证按规定提交全部所需审核资料。

  三、办理办法

  1.关注“北理工平安校园”公众号,点击“管理服务-车证办理”;

  2.输入车牌号及手机号码后登录,点击续办;

  3.核对本人信息及相关证件照片是否准确;

  4.确认后提交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有短信提示;

  5.再登录后可进行缴费;

  具体操作办法详见附件流程图。

  四、车证领取

  支付成功后,凭有效证件前往停车公司领取车证及收据。选择单位统一领取的B、C类车证,2020年12月25日前统一送至各单位。

  五、特别说明

  1.过夜次数:B、C类车证,校外住户车证100元/年,全年限在校内过夜60次,每日0点至6点在校内完整停放视为过夜一次,超过次数,暂停车证;校内住户首车200元/年,不受过夜次数限制。

  2.教学区停放时长:在职教工车证B类(校外、校内),每月累计可在教学区停车420小时(约合14小时/天),月底清零。采取门口电子屏、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途径查询、提醒车主剩余时长。其他类型车辆禁止停放教学区。

  3.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便于车辆出入校门查验,请将车证放于挡风玻璃下角。

  4.京外号牌车辆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68913296

  北京理工大学保卫部

  2020年11月27日

 

 

附件:线上办理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