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教师发展中心】【求是讲坛·教学】互联网+教育时代新形态课程建设思路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9


随着“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大学课堂教育已经延伸出了新的深度和广度。为帮助老师们更快速、更深入的理解新生态课堂、运用新型教学模式提升产能,4月1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物理学院胡海云老师带来“互联网+教育时代新形态课程建设思路”午餐工作坊,欢迎老师们报名参加!

【培训主题】

互联网+教育时代新形态课程建设思路

【分享要点】

1. 如何打造新生态课堂,使课堂教学变得有序、有趣、有情、有效?

2. 如何协同线上、线下教学,冲刺一流课程?

【培训对象】

面向我校全体教职工

【培训安排】

形式:午餐工作坊

时间:4月1日(周四)12:30-13:30

地点:研究生楼103

备注:请老师们提前10-15分钟进入教室,并扫描二维码签到。

【主讲人介绍】

胡海云 物理学院

长聘教授,大学物理教学与实验中心主任,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华北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北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物理教育改革和研究专项委员会委员等。

曾荣获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北京教育先锋管理育人先进个人,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北京高校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负责的《物理之妙里看“花”》入选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负责的慕课《大学物理》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现改称为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负责的《大学物理A》被评为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主讲的普通物理III(电磁学)获评2020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重点),主编教材《大学物理》先后被评为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兵工高校精品教材,被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授予“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获评教育部学堂在线2016年度MOOC教学先锋,2次被中国大学MOOC评为优秀教师,曾获北京理工大学T-MORE优秀教师BIT奖,北京理工大学迪文优秀教师奖,2次获我爱我师最受学生喜爱的十佳教师之一等。

在《中国大学教学》、《大学物理》等刊物上发表教研论文20余篇,作为主编之一出版数字课程3门;编写出版教材10本;翻译出版国外教材3本。

【报名方式】

请老师们点击 http://cfd.bit.edu.cn/portal/project/detail/train?trainId=825048254918950912&projectId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请您持续关注教师发展中心网站http://cfd.bit.edu.cn/ 和公众号“北理工教师发展中心”获取活动信息。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3月29日